:::
校安緊急聯絡電話 02-33669119
Open School
臺灣壯遊暑期實踐企畫分享會

 

邀請執行臺大夢田深耕計畫-Open School方案的七位暑期壯遊實踐家,
分享其學習收穫與所見所聞。
Wellcome to NTU Dream Field Comprehensive support Program.

There were seven practitioners of the Open School Program shared their grand tour in the past summer vacation.

 

Open School實踐家&計畫成果

從心出發,尋找眷戀
實踐家:徐伯軒
計畫成果 ▶
無廢減碳的旅行實踐
實踐家:魏子穎
計畫成果 ▶
蓬 萊 印 象
實踐家:王彥竣
計畫成果 ▶
東經121°5 北緯22°
疫情下的綠色蘭嶼
實踐家:陳羅以
計畫成果 ▶
蘭 天 綠 淨
綠島蘭嶼水下淨灘與文化調查計畫
實踐家:陳伊婷
計畫成果 ▶

 

記憶眷村的N種方式
實踐家:林筱昀
計畫成果 ▶

 

臺鐵秘境車站巡禮
實踐家:李育明
計畫成果 ▶

 

參與計畫學生之回饋


真的很感謝這個計畫,這是個很棒的想法,讓我能在課間有餘力購買補充能量的食品,繼續鑽研課業
 


不用花大量時間打工來賺取日常生活的經費,可以多把時間用在學習以及認識同學上。家裡的經濟也因此少了很多壓力!
 


感謝捐助者的愛心,期許自己如您們一樣,傳承這一份愛,去幫助需要的人。您的慷慨解囊就像是滂沱大雨中為我撐起的那把傘一樣,既即時又溫暖。
 

謝謝您們的支援,讓學生少一些生活必要支出的經濟壓力,減少的工時能夠增加更多學習吸收。未來也會跟您們一樣,回饋背景和我同樣不利的學弟妹。謝謝您們!

這筆津貼對我來說真的十分重要,讓我能夠解決家庭經濟預算的問題,專心於課業發展。

難以很完整的描述這筆經費對我的生活有多麽的重要,在台北生活的開銷很大,再加上餐點的費用也比在家鄉貴上許多,若沒有這筆經費的支持,真的很難去負荷這麼龐大的生活費,其實平時也不太會花錢去買其他東西,所以餐食則為我生活中最大的經濟負擔,而這個餐食方案真的幫助到我非常多,減輕許多經濟上的壓力。


有餐食津貼的幫助,在社交方面,有飯局的時候也不會過度擔心當月的伙食費會不會超額,能夠開心地、無憂地和朋友聚會。在體認到這些事的當下,就會覺得很感恩。
 

感謝校友們無私的幫助,這些幫助無時無刻都在無限地延伸,在你們想不到、看不到的地方,即便是待在社會角落的人都會因你們的幫助而感到幸福。


台北的生活費壓力曾大到讓我難受,感到困頓,但有了你們的幫助,我都能在每天至少得到飽滿的一餐。
 

 

企畫執行Q&A

Q&A ★Part1-1
Q&A Part1-2
Q&A ★Part2-1
Q&A Part2-2
Q&A Part2-3
Q&A ★Part3-1
Q&A Part3-2
Q&A Part3-3
Q&A Part3-4

 

110年分享會Shorts (3分鐘短影片)  

 

分享會及策展實況

分享會現場-校史館
舞台區
分享會靜態展示
實踐家成果靜態展示
分享會現場-成果影片區
成果作品區
分享者大合照
綜合座談實況
會後交流實況

 

FAQ

★除了夢田深耕計畫,校內是否有鼓勵學生走出舒適圈,持續學習體驗的機會?

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X數位學習中心有「自主學習計畫」、D-School創新設計學院有「探索學習計畫」,歡迎依自身專長或關注議題,發展自己的大學學習歷程!

瀏覽人次 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