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安紧急联络电话 02-33669119
Open School
台湾壮游暑期实践企画分享会

 

邀请执行台大梦田深耕计画-Open School方案的七位暑期壮游实践家,
分享其学习收获与所见所闻。
Wellcome to NTU Dream Field Comprehensive support Program.

There were seven practitioners of the Open School Program shared their grand tour in the past summer vacation.

 

Open School实践家&计画成果

从心出发,寻找眷恋
实践家:徐伯轩
计画成果 ▶
无废减碳的旅行实践
实践家:魏子颖
计画成果 ▶
蓬 莱 印 象
实践家:王彦竣
计画成果 ▶
东经121°5 北纬22°
疫情下的绿色兰屿
实践家:陈罗以
计画成果 ▶
兰 天 绿 净
绿岛兰屿水下净滩与文化调查计画
实践家:陈伊婷
计画成果 ▶

 

记忆眷村的N种方式
实践家:林筱昀
计画成果 ▶

 

台铁秘境车站巡礼
实践家:李育明
计画成果 ▶

 

参与计画学生之回馈


真的很感谢这个计画,这是个很棒的想法,让我能在课间有馀力购买补充能量的食品,继续钻研课业
 


不用花大量时间打工来赚取日常生活的经费,可以多把时间用在学习以及认识同学上。家里的经济也因此少了很多压力!
 


感谢捐助者的爱心,期许自己如您们一样,传承这一份爱,去帮助需要的人。您的慷慨解囊就像是滂沱大雨中为我撑起的那把伞一样,既即时又温暖。
 

谢谢您们的支援,让学生少一些生活必要支出的经济压力,减少的工时能够增加更多学习吸收。未来也会跟您们一样,回馈背景和我同样不利的学弟妹。谢谢您们!

这笔津贴对我来说真的十分重要,让我能够解决家庭经济预算的问题,专心于课业发展。

难以很完整的描述这笔经费对我的生活有多么的重要,在台北生活的开销很大,再加上餐点的费用也比在家乡贵上许多,若没有这笔经费的支持,真的很难去负荷这么庞大的生活费,其实平时也不太会花钱去买其他东西,所以餐食则为我生活中最大的经济负担,而这个餐食方案真的帮助到我非常多,减轻许多经济上的压力。


有餐食津贴的帮助,在社交方面,有饭局的时候也不会过度担心当月的伙食费会不会超额,能够开心地、无忧地和朋友聚会。在体认到这些事的当下,就会觉得很感恩。
 

感谢校友们无私的帮助,这些帮助无时无刻都在无限地延伸,在你们想不到、看不到的地方,即便是待在社会角落的人都会因你们的帮助而感到幸福。


台北的生活费压力曾大到让我难受,感到困顿,但有了你们的帮助,我都能在每天至少得到饱满的一餐。
 

 

企画执行Q&A

Q&A ★Part1-1
Q&A Part1-2
Q&A ★Part2-1
Q&A Part2-2
Q&A Part2-3
Q&A ★Part3-1
Q&A Part3-2
Q&A Part3-3
Q&A Part3-4

 

110年分享会Shorts (3分钟短影片)  

 

分享会及策展实况

分享会现场-校史馆
舞台区
分享会静态展示
实践家成果静态展示
分享会现场-成果影片区
成果作品区
分享者大合照
综合座谈实况
会后交流实况

 

FAQ

★除了梦田深耕计画,校内是否有鼓励学生走出舒适圈,持续学习体验的机会?

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X数位学习中心有“自主学习计画”、D-School创新设计学院有“探索学习计画”,欢迎依自身专长或关注议题,发展自己的大学学习历程!

浏览人次 3963